亦馳

她以不在的方式仍然在那裡。

© 亦馳

Powered by LOFTER

迷魂记

Blue isthe Warmest Colour里面艾玛对阿黛尔讲虽然我和别人在一起了  但是我对你有着无限的柔情  永远永远

特别羡慕有这样的感情  结束了的封存的  无限延展的温柔的值得纪念的

而大多数情况下  结局都是毁灭性的  足以推翻之前一切的美好

完美主义就是这样  一点不对  全部坍塌

 

也有可能  丑陋的结局是为了让一切真的结束  如果故事真的好听却又没讲完那么来日必然有让它讲完的时候  结束也不能算作真的结束

 

迷魂记这首歌  已经听了好多年  谢霆锋谱曲林夕作词  夕爷说Faye和谢相恋的时候  就像失了魂一样故此这首歌叫做  迷魂记

好多人都认为这首歌是他们恋情的证物

谢霆锋却说  这首曲不是为了她量身定做的  原是想写给孙燕姿

 

02年谢霆锋在香港独乐乐演唱会上唱了这首歌不得不说

当初歌里写的一切都是有心虽然那时谁也不知道它会变成多年以后人们口中的一语成谶

 

Faye有首《多得他》  

歌的前半段写到

当初初给他的双手抱我那一瞬

曾软软笑笑但不知所措却竟相信

这世界我最软弱  所以要他相拥

就让我那懒懒身躯躲进臂弯之中

无论现实或是造梦都给他每秒操纵

一个享受爱情的姑娘 一个尽情软弱的姑娘  一个获得庇护就甘于沉溺的姑娘

应了迷魂记的第一段  

别叫我  太感激你

药水色  太精美

别要我  喝出滋味

愉快到  知觉麻痹

同样是耽溺于过剩的爱意  这一个似乎知晓这是药水 滋味甚好但会令我上瘾麻痹

当蜡烛烧完  冰山消融  爱意渐散  一位坦言多得他 若是没有他

【从来没发觉  他的呼吸催促我变得多蠢

误信了我弱质纤纤

随便也感动

并未知道我也可以完全麻木放纵

 

一位懂得了规避

别错碰我的手臂毛管不够争气

别赐我太多福气  令美点

都挂住你

也曾有过柔弱无助被牵着走还记得那天是一个冬日的夜晚某部影片首映的夜半影院门前被握住的手一路进影院检票直到落座境地安全又危险脑子里飘来荡去一句顾城的诗

“让手握着手  渐渐变成骨骸”  当被爱意包裹的时候谁不是甘心当一个傻瓜感性又低幼但戏剧化的是  那一刻被迷魂的我内心真正期待的未曾有转机  有些事却是真的一永成远

 

所以当一切结束之后  埋怨的确实是这些

为什么  呵护我

当我痊愈了  可吃什么

为什么  感动我

等我难习惯  最低痛楚

很喜欢最低痛楚这个词  但个人认为这一句还是不如后半段中的

为什么  宠坏我

等我难习惯  半掩被窝  出彩

半掩的被窝  让人轻易就构想出了一个很寂寥的画面  爱啊欲望啊都被草草带过伸手无他在旁  能触及的只有他留下的寂寞和疲惫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天的我  知道人生有多无常

我是像歌里唱的那样扶着情感往前走的人得到礼物总会敏感得到庇护也学会了多心短暂的总是浪漫漫长总是不满  感情不是温馨的请客吃饭

喜欢那句

怕什么怕爱人

而更喜欢那句

怕什么怕习惯豁出去爱上他人

因为我们多已不是the kind ofgirl that you can let down 更不会轻易let myself down

只有Faye这样的人才会有豁出去爱上他人的习惯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这样  因此我觉得她值得尊敬也值得被祝福世上的人做每件事都会有可能被别人评判为错  是对是错就像祸福相依互相转化的事情标准不同不可轻易言对错  

所以勇敢去做吧  只要有一个人哪怕是你自己认为你做的是对的  一切都是值得

道不同不相为谋  任意行而不相干

 

 


发表于2016-06-02.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