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馳

她以不在的方式仍然在那裡。

© 亦馳

Powered by LOFTER

昨迟人


听的第一个版本是林志美唱的,喜欢她的声线,类似于陈慧娴,有甜度,也有力量。


后来,去看了那段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厨房宣言的录影。

 

得知自己获奖之后的许志安手足无措得就像个孩子,紧张得不知该摆出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才自然,木木地上前领奖,声音颤抖着感谢各种人,最后忽然静下来,说,有一个人我一定要多谢的。我曾经站在她的厨房里讲说,要是有天你得女歌星奖我得男歌星奖就好了。谢谢你。

 

台下的郑秀文又哭又笑,抹着眼泪望着他。

 

等了很久终于走到人生巅峰,这个时刻多灿烂,而最爱的人恰好是陪自己一路见证过来的人。那种一起分享喜悦和苦涩的感受,很难忘。这也是厨房宣言一度成为佳话的原因。

 

然后他唱了一首歌,叫《昨迟人》。安仔一度失声,看着他握着话筒颤抖,我忽然有种和他一起哭泣的冲动。



最近疲于原来笃信的事了。觉得这样很不好。想起一件往事,想写在乐评里,却没勇气发出来。也许明天会发,也许永远不会。我说了不讲故事的,可还是忍不住。也许以后会讲,我高兴就讲。




发表于2016-05-31.3热度.